就业创业

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申请

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线上申报后领取1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申请概述

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通道,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吸引和集聚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竞相涌入泉州创业就业,力争实现“每年新增引进10万人才大军、2025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50万人”目标,为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应届毕业生,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泉州的,按每人1万元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享受补贴

每人1万元,一次性发放,每名毕业生只能享受一次。

申请对象

首次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应届毕业生(2022年及之后毕业),且符合下列条件:

1.已具有我市户口(含集体户),在泉州辖区内户籍地与就业创业地不一致的(含不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无需迁移户口;

2.毕业后首次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在我市同一单位参保连续缴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至少3个月,且申请时毕业生仍在岗;

3.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申请说明

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申请执行范围为泉州市辖区内,自文件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6月30日。

温馨提示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常见问题

生活补助的钱是打到社保卡里的吗,这笔款能用吗,还是只能社保使用?

钱是打到社保卡关联的银行卡,可以取出自由自配。

 

申报结果在哪里公示?

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站公示信息栏目进行查看。

 

温馨提示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申请流程

 
第一步:申报审核

毕业生个人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或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

1.进入【“涌泉”行动–政策申报】页面

2.进入【一次性生活补贴、社保补助、税费资助等补贴政策】页面

3.【一次性生活补贴】申报

4.点击【一次性生活补贴】,如未登录将弹出登陆窗口。

5.登陆后如果未完成【信息完善】则进入【信息完善】页面

6.补充填写【申报信息】,即完成【落户信息】和【社保信息】

7.完成【申报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申报】

 

 
第二步:审核

由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会同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学信网、全国技工院校信息查询系统、社保大数据对毕业生证书和社保参保数据进行数据审核,落户信息由各地人社部门提交同级公安部门查核。审核进度及时在“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信息系统反馈。

温馨提示

审核信息将在网站个人中心的【消息通知】或小程序中的【消息提醒】进行实时通知。

 

 
第三步:补贴发放

审核符合条件的,经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申请方式

方式一

 

登录“泉州人才港湾”网站,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线上申报。

方式二

 

登录“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进入涌泉行动栏目——一次性生活补贴及相关补贴政策进行申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涌泉”行动|一次性生活补贴咨询联系方式

县(市、区)

单位

办公电话

市直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0595-28133660

鲤城区

鲤城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985192

丰泽区

丰泽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508200

洛江区

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633516

泉港区

泉港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0595-87991800

石狮市

石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88789667

晋江市

晋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95-85661234

南安市

南安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0595-86389557

惠安县

惠安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0595-87373699

安溪县

安溪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

0595-23234844

永春县

永春县就业和人才人事服务中心

0595-23873692

德化县

德化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0595-27275151

泉州开发区

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0595-22353028

泉州台商区

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0595-27390571

沟通留言

对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申请存在疑问的欢迎通过泉州人才港湾沟通留言栏目给我们进行留言,我们将及时予以回复。

结果公示

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结果将在泉州人才港湾公示信息中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5个工作日。

政策文件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基础教育人才引进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