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知识库
信息检索:
失业人员失业后如何进行失业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有什么条件和期限?

  这个问题是很多未失业的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失业登记,二是领取失业保险金。
  对于失业登记,城乡失业人员可以到所在户籍地以及常住地、失业参保地进行失业登记,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登记两种方式。一是线下登记,泉州各县(市、区)均有行政服务中心,设有公共服务机构或者失业保险登记机构,可以到现场进行登记;二是通过线上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或通过12333公共服务平台直接进行失业登记。
  那么,领取失业保险金有什么条件和期限?
  一是需要参加失业保险,而且用人单位和本人需履行缴交失业保险金一年以上,因为缴交一年的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取两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二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是要进行失业登记。如果符合这三个条件,就可以到公共服务机构去申请失业保险金。此外,失业保险金分成三档,一是缴交在10年以下按照所在地的最低工资的70%进行领取;二是缴交在10年到20年内按照本地的最低工资乘以75%进行领取;三是缴交20年以上按照本地最低工资乘以80%领取,最长不能够超过24个月。